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2011年全省节能形势分析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 | 作者:pro612f0f | 发布时间: 2010-03-01 | 863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1年全省节能形势分析会在广州召开

 

221日上午,2011年全省节能形势分析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主要分析2011年全省节能形势,研究部署2012年节能重点工作。省经信委毕志坚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统计局杨凡处长对2011年全省能源消费变化及统计情况作了分析。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环参加了会议。

毕志坚副主任指出,2011年我省节能和循环经济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十二五节能和循环经济工作的良好开局。2011年全省节能和循环经济工作,可概括为十个突出、十个强化:一是突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二是突出规划政策制定,强化宏观工作指导;三是突出指标分解,强化节能目标责任制;四是突出节能评估审查,强化源头节能;五是突出重点工程,强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工作机制;六是突出合同能源管理,强化运用市场化节能机制;七是突出监督检查,强化依法节能机制;八是突出监测分析,强化节能预警机制;九是突出试点带动,强化循环经济示范体系建设;十是突出宣传培训,强化全社会节约意识。

毕志坚副主任强调,2012年我省节能目标确定为单位GDP能耗下降3.99%,全省节能形势将异常严峻。2012年将重点推进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节能目标责任;二是探索节能量交易试点;三是推进节能领域两化融合;四是加大重点领域节能管理;五是开展能效对标和领跑者活动;六是继续加大节能监察力度;七是做好循环经济相关重点工作。

会上,节能和循环经济处谢时超处长分析了2011年全省节能形势特点及能耗变化原因,分析预测了2012年全省节能形势。广州、汕尾、肇庆、云浮等市就本地区节能工作做了发言。

 

来源: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