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2011年三季度广东省建材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 | 作者:pro612f0f | 发布时间: 2010-10-20 | 15652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悉,今年是近几年电力供需形势最为紧张的一年,截止8月,全省工业用电量累计同比增长7.5%,南方电网最大错峰负荷已达1120万千瓦,截止目前,南方电网仍总体缺电8%以上,个别地区缺电20%以上。目前,新一轮限电措施也即将到来,会通过避峰、拉闸限电等方式限制用电,对建材企业而言,正常生产必将受到影响,特别是第三季度以后是水泥需求的旺季,影响更大。

3、房地产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对建材行业产销影响较大。自去年以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不断加大,先后出台了差别化信贷、限购等一系列措施,对房地产业影响不断显现。尽管目前广东建材工业整体增长较快,但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将对建材行业带来较大的影响。例如,房地产行业占水泥需求的30%以上,如果地产商资金不到位,水泥的销售将受到影响。

4、企业面临的节能减排压力加大。927号召开的全省节能减排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全省要完成年度节能减排目标,难度相当大,单纯依靠过去淘汰落后产能等产业结构调的方式,已难以起到太大的节能作用。同时,面对十二五期间异常严峻的节能形势和全省单位GDP能耗下降18%的目标,国家和省将会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分解节能目标、开展能耗限额专项调查、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等工作,推动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接下来,我省建材企业还需要投入一定的资金、人力和物力,不断提高节能减排水平,这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都会带来较大的影响。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