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工信部加强水泥行业准入管理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1-09-02 | 13052 次浏览 | 分享到:
                                              工信部加强水泥行业准入管理 

为规范水泥行业准入公告管理,便于社会监督符合水泥行业准入条件的生产企业和生产线,工信部日前印发《水泥行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申请准入公告的企业做了一系列规定。记者注意到,该《办法》强调,列进准入公告名单的企业将受到优先扶持。

与政府采购和招投挂钩

        《办法》的最后一条明确指出,“对公告企业在投融资、技术改造、兼并重组、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等方面优先予以支持;政府采购和招投标优先选择公告企业。”其中“政府采购和招投标优先选择公告企业。”尤其受到业内人士关注。 

        今年水泥市场跌宕起伏,经历了上半年的“暴利”增长,下半年开始感觉阵阵凉意,产能压力逐渐显现。      

        受楼市限购、高铁降速及相关项目重新审核等多重因素影响,8月下旬,下游建筑工程对水泥需求拉动仍然偏弱,产能压力较大。这就使保障房这一拉动水泥市场的重大利好因素,显得弥足珍贵。

        而保障房所使用的包括水泥在内的建材产品,将由住建部牵头组织的采购平台集中采购。中国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文林峰表示,住建部与30几个材料部门行业协会联手搭建保障房采购平台,由行业协会推荐所在行业的龙头企业进入。对于市场知名度高、品牌影响力好的企业,可以连审。保障房建材采购平台9月底会正式启动。 

        业内专家表示,保障房建材采购平台仅占水泥销售的一小部分,而政府重点工程的招标采购确是高标号水泥的主要销售渠道,如果将准入公告制度与政府采购和招投相结合,将是一项较为有力的政策举措。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