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伍国瑞:六十年漫漫创新路
来源:混凝土世界杂志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7-10-26 | 16735 次浏览 | 分享到:

      1980年6月,广州建材二厂指派他以技术负责人身份,开展与比利时埃特集团合资项目历时4年的谈判。1984年12月,广州埃特尼特有限公司成立,被国家特区办定为直接联络企业。1987年,广州埃特尼特有限公司装设了第一条流浆法生产线。

      1985年~2002年,伍国瑞在广州埃特尼特公司工作期间被聘任为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结构与轻质板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获得国家墙体材料改革小组颁授全国墙材革新先进个人奖章和证书。

      1998年,伍国瑞在广东土木工程学会主办的《土木工程和新型建筑材料》科技期刊发表文章,阐述纤维增强水泥板、硅酸钙板的技术性能与应用技术。

      2003年~2004年期间,伍国瑞在雅祺建材公司参与无石棉硅酸钙/水泥板的应用开发工作和应用技术规程的制定工作。

      2004年至今,伍国瑞在广东新元素板业有限公司历任市场和技术负责工作,现任董事长特别助理。近年来,他撰写的多篇技术文章见诸于国家专业报刊,还应邀参加了《纤维增强硅酸钙板工厂设计规范》(GB51107-2015)的起草工作,并成为主要审查人。

      伍国瑞参与我国水泥制品板行业发展已有60多年。60年漫漫创新路,使他成为行业技术创新的常青树。2009年,伍国瑞获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颁授的“改革开放30年技术进步突出贡献奖”;2013年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颁授的“全国建材行业劳动模范”称号;2016年5月,获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硅酸钙板/水泥板分会授予的行业贡献终身成就奖并终身被聘任为专家;2016年年底,被授予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2016年度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7年1月,获得广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颁授的终身成就奖证书。所有的荣誉都是对他坚守创新的致敬。

      流年似水。60年了,时光并没有带走伍国瑞对水泥制品板业的热爱与敬业。如今,他用自己沉甸甸的收获展示了锲而不舍、坚持创新的收获。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