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省建材协会参加商务部贸易壁垒与美国337调查应对培训班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7-09-28 | 8104 次浏览 | 分享到:

省建材协会参加商务部贸易壁垒与美国337调查应对培训班

  925日至27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在广州举办2017年度贸易壁垒与美国337调查应对培训班”。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刘丹阳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介绍贸易壁垒总体形势和应对工作情况,广东省商务厅公平贸易局李勇毅局长出席并致辞,商务部贸易救济局陈贵华处长主持会议。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我省各地级市商务主管部门、重点行业协会代表、重点外贸企业等120余人参加培训,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主管公平贸易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勇毅局长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基本情况、外贸进出口情况和贸易摩擦主要应对工作,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为全国商务系统贸易救济职能部门、中介组织、研究机构和相关重点企业提供了极好的学习机会,更为广东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对推进和完善我省技术性贸易壁垒和337知识产权调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刘丹阳副局长专题发言,对近年来我国面临的贸易壁垒总体形势和应对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介绍了技术性贸易壁垒、美国337调查等相关知识和工作要点。他高度肯定了广东的贸易摩擦应对工作,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应对意识,加强预警防范,提高应对工作能力。

陈贵华处长以及四位专家教授围绕贸易壁垒应对实务与案例、技术性贸易措施及应对和中小企业如何应对美国337调查等进行了专题辅导。 

与会代表与授课专家围绕贸易壁垒应对工作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认为会议内容务实、指导及时、受益匪浅,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