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科行集团:技术创新再上新台阶 节能环保再创新佳绩本报讯
来源: | 作者:pro612f0f | 发布时间: 2010-06-23 | 17938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罗志军在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位于盐城环保产业园内的江苏科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环保产业化基地。罗志军对科行集团技术创新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科行集团作为盐城市环保装备业的龙头企业,创业以来一直以水泥业的节能环保装备为主业做精做强,在全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已连续4年被业内评选为全国最大的选粉机产销企业之一,也是国内袋式收尘器规模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目前,集团拥有2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获得国家专利110多项。集团先后开发了卧辊磨、选粉机、除尘器、烘干机等节能环保两大系列40多个品种的产品,在全球拥有2000多家用户。


在科行集团环保实验中心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实验室,科行集团总裁、董事长刘怀平向罗志军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功能与建设情况。这个实验室不仅为科研人员提供技术装备的实验平台,同时也可以对所售系统装备实现远程控制与故障诊断,还能为广大钢铁企业提供测试废渣性能、探索废渣资源化的用途。2009年,为推进SCR和SNCR脱硝项目的技术研发,科行集团中科公司还专门投资建设了该项目的系统实验室。同时派驻项目组技术人员在清华实验室进行了相关项目的专门实验。目前,科行集团已建立起企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技术保障中心等技术决策服务机构,由集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及北京研发中心为项目的实施机构,依托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盐城工学院、南京水泥设计院等高校院所。集团还以每年不低于销售额8%的研发投入,在环保实验中心建立了12000平方米的研发科技楼,5800平方米的环保实验中心,8000平方米的孵化车间、实验室、教授工作室、博士团队工作室等。


在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展示厅里,罗志军一行在荣誉墙面前驻足,听取了刘怀平就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荣誉的介绍。2009年11月16日,科行集团企业技术中心被正式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当得知科行集团是苏北唯一一家被国家列入重点扶持的企业,并被认定为盐城第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时,罗志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是大势所趋,环保产业发展面临很大机遇,企业要充分利用市场机制,抓住机遇做大做强,注重发展自主品牌,抢占产业制高点,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实现跨越式发展,为环保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给盐城战略性新兴产业带个好头。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