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2022年广东省建材产业新春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2-21 | 3972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16日,省建材协会组织的“2022年广东省建材产业新春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工信厅原副巡视员孙鮀生,省水泥协会、省玻璃协会、省陶瓷协会、省预拌混凝土协会、省涂料行业协会、省水泥制品工业协会、省墙材协会、省石材协会、省建筑防水协会、省混凝土外加剂协会、省硅酸盐学会、省橱柜业商会,省建材行业专家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环保建设总会、澳门建材企业商会,广州、深圳、佛山、惠州等市建材行业相关协会以及省建材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砂石分会、排烟气道系统分会、碳酸钙镁分会的会长、秘书长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行业发展情况,拓宽行业发展思路,促进行业共同发展。



座谈会由省建材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陈环主持。陈会长首先向参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协会、单位在开年之初抽空参加本次新春座谈会,致以新春祝福,展望新的2022年,寄语未来。



陈会长表示,建材产业新春座谈会已连续举办15年,是建材相关行业进行工作信息互通、分析行业形势的交流会议,希望大家能够就行业形势现状以及行业发展建议畅所欲言,为行业发展赋能,提供更大的助力。



随后,参会的各协会领导分表介绍了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行业、企业2021运行情况以及遇到的主要问题,并对2022年的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展望,研讨行业发展新举措,提出发展建议。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积极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智能化自动化等方面提出了发展规划,提出行业发展要保持谨慎的乐观态度,不断提升技术创新水平,优化产业结构,缓解房地产以及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带来的产业冲击,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省建材协会创会会长吴一岳在发言中表示,建材行业的各协会、单位把行业的基本现状、主要问题以及2022的建议展望进行了分享交流,这对行业新一年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吴会长提出,新的一年,行业发展要紧跟中央基调,与中央宏观政策保持一致,坚持“稳”字当头的发展策略,关心市场的变化,找出规律,在“守得住”的前提下谋求发展的前景。吴会长对“守”的具体做法提出建议,一是行业企业不要进行急进的推进、扩张;二是各协会要引导企业更加细化产品市场,根据产品的不同功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去细化和完善;三是要紧紧捉住“现金流”不放,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行;四是研究如何遏制成本传导的办法,主要是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巨大成本波动,降低成本因原材料价格等因素带来的影响,提高成本抗压能力。同时,我们也要结合双碳、能源管控等政策因素,进行综合衡量,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