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关于提名2022年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9-15 | 3932 次浏览 | 分享到:

粤材协〔20229 

关于提名2022年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相关协会、分会、专家委员会各会员单位建材相关企业、科研院校

   根据关于提名2022年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的通知》(中建材联科发〔202275协会开展我省建材行业2022年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以下简称“建材科技奖”)的提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2022年度“建材科技奖”设基础研究奖、技术发明奖、技术进步奖、科技公益奖四类

二、提名要求

(一)提名建材科技奖的项目要符合面向建材科技国际前沿、面向建材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与行业的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原创性、颠覆性、迭代性、紧迫性的科技成果,满足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提名书填写过程中应重点突出项目的主要科学发现、技术发明或科技创新内容,须在规定范围内按照规定字数填写对应内容。同一项目应依据项目情况,在基础研究、技术发明、技术进步、科技公益四类中选择其一,同一技术内容不得重复提名。具体要求如下:

1.基础研究奖

项目相关论著必须公开发表1年以上(2021年8月30日前发表),需提供论文引用检索报告,注明主要论著被引用情况,含他引、自引、正面引用的具体内容。项目须提供三名以上本专业领域同行专家独立评议意见。

2.技术发明奖

项目整体技术应用1年以上(2021年8月30日前应用)。其核心技术应已获授权发明专利权或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以及其他权益的证明材料,并提交相应的证书。项目须经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或省部级单位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或评价。

3.技术进步奖

项目主要或整体技术应工业化应用1年以上(2021年8月30日前应用)。项目须经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或省部级单位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或评价。

4.科技公益奖

项目完成时间须1年以上(2021年8月30日前完成),应是技术标准研究(规范、规程、计量)、软科学研究(规划研究、政策研究、企业科学管理、科技信息化建设)、环境保护、资源调查等公益性科技项目成果。仅以图书、期刊、专利、标准等为评选对象的不能作为申报和提名项目。

提名技术发明奖、技术进步奖、科技公益奖项目的经济效益需提供完成单位财务部门核准的证明(盖章)或税务等部门出具的证明。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项目,不得提名: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