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与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曾令荣一行开展我省建材企业调研工作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3-30 | 901 次浏览 | 分享到:

EWS


2023年3月22-25日,我协会邀请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曾令荣、副院长(兼大湾区分院执行院长)王晓芳一行前来广东参加“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站)启动会”,并开展广东省建材企业调研工作。

3月22日,“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站)启动会”成功举办。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六部门指导,广东省工信厅、佛山市政府主办。活动期间,广东省建材行业协会发布了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宣言,并为参与绿色建材下乡广东站活动企业代表举行了授牌仪式。

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站)启动会现场


3月23日,我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创会会长吴一岳等领导与曾令荣院长、王晓芳副院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下一阶段围绕各自优势在重点领域开展更为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晓芳副院长首先围绕建材行业“解剖麻雀”节能降碳行动、绿色建材下乡、矿产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示范基地/企业培育、新材料及新能源产业链服务等今年建材行业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可以依托双方平台为政府和企业开展系列服务工作。

曾令荣院长提出,应重点从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推广,绿色建材产业下乡,试点示范产业集群/基地打造,建材统一大市场建设,供应链、产业链安全保障等关键问题入手,携手共同服务大湾区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双方应高位协调、系统谋划,就广东省未来10年乃至20年的建材产业结构调整及布局优化方向进行超前谋划,主动作为。

陈环常务副会长对规划院提出的具体工作思路和相关意见建议表示感谢,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双方的合作深度,继续深入挖掘市场项目机会,加大对大湾区分院工作的支持力度,最大限度地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发展。

随后,双方共同到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并洽谈下一步的深入合作。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3月24日,陈环常务副会长与曾令荣院长一行,共同前往阳江市开展调研及交流工作。

广东明轩实业有限公司调研

阳江市政府座谈

阳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关雄兵、市工信局局长黄碧俏等就阳江市硅能源产业及新型建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曾令荣院长、王晓芳副院长分别从内外部条件、发展思路、产业政策、产业规划及招商引资等方面,就阳江市打造硅产业链、发展硅能源产业及新型建材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