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广东省建材产业2016新春座谈会成功举行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6-03-01 | 32450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23日,农历元宵佳节刚过,广东省建材产业2016新春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广东陶瓷协会、广东省水泥制品工业协会广东省墙体材料行业协会、广东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广东省石材工业协会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广东省混凝土外加剂协会、广东省硅酸盐学会等各省级建材分行业协(学)会及广州、佛山、清远等地级市建材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汇聚一堂,叙旧话新,回顾2015年广东省建材产业发展情况,探讨2016年广东省建材产业发展大计。

座谈会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陈环主持。陈环介绍道:根据广东建材产业运行统计数据来看,在实体经济大环境和行业产能过剩影响下,我省建材运行相对平稳,经济总体略有增长,但主要产品产量、销量下降,库存压力增加,经营困难和压力增大,效益有所下降。2016年建材企业还应紧密关注国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供给侧改革”等政策形势,结合实际情况加强企业自身管理水平和细分市场的经营,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兄弟企业抱团发展,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构建广东省建材产业绿色发展新格局。

会上,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新任会长、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边程结合科达洁能海内外发展情况提出四点思考:一是抓住一路一带战略机遇走出去;二是积极应对建材企业去产能过程中发生的产业整合、兼并重组趋势;三是在全国经济发展开始“环保正淘汰”形势下,加强企业环保治理水平;四是加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沟通,共同维护行业和谐发展!
   
与会各个协(学)会的会长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其所在建材分行业、所在地市建材行业的经营、发展情况,他们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各协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资源共享、联手合作,加强行业规范自律,做好政府服务工作和行业发展工作,迎接新挑战,开拓新局面,在引领广东省建材工业平稳科学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经信委产业发展处梁荣英调研员在讲话中,感谢在座各位会长、秘书长对省经信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广东省建材协会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通过大家的座谈,收集、了解行业的信息,对政府的行业管理有很大帮助。梁荣英还介绍了省经信委今年工作中的建材产业去产能、淘汰落后、绿色建材标识认定、行业准入工作的部署安排和指导思想

省建材协会创会会长、首席专家吴一岳在讲话中对省级建材各专业协(学)会和各地市建材协会多年来对省建材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省建材协会工作,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把广东建材行业搞得更加出色。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