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2019年广东省建材协会会长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9-12-09 | 27326 次浏览 | 分享到:

亿件,同比增长12.3%

今年1-10月,全国水泥工业、平板玻璃工业、建筑卫生陶瓷工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工业、防水建筑材料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3.08%6.56%6.95%23.50%14.33%。全国水泥工业、建筑卫生陶瓷工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工业、防水建筑材料工业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1.72%23.20%31.13%13.41%。受平板玻璃价格上半年连续下滑影响,平板玻璃工业利润同比下降28.25%

此外,今年1-10月,全国轻质建筑材料工业、隔热保温材料工业、建筑用石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45%16.44%3.48%。全国轻质建筑材料工业利润同比下降36.07%,全国隔热保温材料工业、全国建筑用石加工业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5.26%26.56%

广东建材工业总体平稳,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今年1-10月,广东水泥产量1.31亿吨,同比增长5.8%,平板玻璃产量8153.6万重量箱,同比下降3.2%,陶瓷砖17.6亿平方米,同比下降4.2%,卫生陶瓷4216.4万件,同比增长7.2%

吴会长还分析了水泥、砂石、管桩等龙头行业的运行情况,依据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基本建设等数据,对明年我省建材行业进行了展望。

4各副会长发言及行业热点难点交流

随后,广东省建材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传达了全国建材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结合广东建材发展实际情况及企业的现状开展了广泛讨论、交流。广东省建材协会砂石分会会长赖志光就广东砂石形势,协会副会长、广东建材地质勘查局赵建国总队长就矿业和工程形势,协会副会长、嘉俊陶瓷陈耀强副董事长,省建材工会联合会主席、东鹏陶瓷陈昆列党委书记就陶瓷形势,广东省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材专家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建科院杨仕超副总从建筑建材产业链融合谈了看法,提出了材料应用的方向和趋势,协会副会长、德高张泳东副总就防水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玉峰玻璃古敏副总就玻璃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塔牌水泥丘增海副总就水泥形势分别做了精彩发言和交流。

5各分会工作汇报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砂石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碳酸钙镁分会分别作今年分会工作汇报。

6协会领导讲话

广东建材行业协会会长、科达洁能董事长边程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国内建材行业产能过剩、转型升级压力比较大,我省建材企业可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向东欧、中东和东南亚等国外发展。科达洁能与森大公司在非洲建立多家陶瓷厂,效果就比较显著、效益也不错。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