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七月 | 装配式建筑分会月报
来源: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8-17 | 928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 年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截至 2021 年 6 月末)

■ 广东省发布 2021 年上半年装配式内装系统工程市场价格参考信息

日前,广东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关于发布我省 2021 年上半年装配式内装系统工程市场价格参考信息的通知。相关事项说明如下:一、市场价格参考信息不包含项目管理费用、安全文明和专项措施费等费用成本,参考本价格时,需按工程项目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合理成本。二、市场价格参考信息综合编制按常规户(套)型,及常规施工作业条件和正常损耗进行核算,对于特殊户(套)型、非常规施工作业条件、有特殊规格要求等,需按工程项目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增加合理成本。三、市场价格参考信息遵循《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对应的评价项目编制,在装配式评价时可作为参考依据之一。

■ 总投资 162 亿!佛山第一批绿色建材试点项目公布

为积极推进绿色建材试点工作开展,以国有资金参与投资建设工程为试点示范,推广绿色建材在建设项目中的应用,佛山市住建局会同各区人民政府在符合条件的项目范围内确定了第一批绿色建材试点项目。第一批试点项目共 56 个,其中国有资金参与项目 54 个(禅城区 11 个,南海区 16 个,顺德区 6 个,高明区 10 个,三水区 11 个);社会投资项目 2 个(禅城区、高明区各 1 个)。试点项目建筑面积共约 248 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 162 亿元。

 

■ 广州首个全产业链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在花都正式投产

7 月 13 日,广州首个全产业链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 中建 · 智造基地正式投产。该基地位广州市花都区马溪工业区,厂房占地 157 亩。在这个硕大的智能智造中心内共有 7 条全自动生产线,负责生产房建构件、基础设施构件、园林绿化构件,主要以预制柱、预制墙板、预制凸窗、预制阳台、叠合板、叠合梁、预制楼梯等产品为主,年产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 15 万立方米,占广州全市 PC 构件年产能的四分之一,是广东省房建构件装配式产业板块的 “生力军”。

■ 双碳目标背景下装配式建筑产业换挡加速

“碳达峰”“碳中和” 是今年全国两会的热点,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要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双碳目标的提出,对传统建筑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给装配式建筑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市场机遇。现在叠加碳达峰和碳中和大背景的政策加持,装配式建筑产业换挡加速,将步入高速发展阶段,据相关数据统计,预计到 2025 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 2 万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