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七月 | 装配式建筑分会月报
来源: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8-17 | 9529 次浏览 | 分享到:

2、政策聚焦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正式印发,明确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基础制度和支持政策。《意见》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缓解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 住建部办公厅印发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可复制经验做法清单(第一批)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可复制经验做法清单(第一批)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围绕数字设计、智能生产、智能施工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动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取得较大进展。

■ 取消 HRB335 钢筋验收,补充大量装配式结构验收要求!混凝土质量验收规范局部修订

近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局部修订条文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取消了 HRB335 钢筋验收,补充了大量装配式结构验收要求等内容。

■ 40% 装配式,广州南沙区 2021 年装配式建筑工作要点印发

日前,广州南沙区印发了《南沙区 2021 年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工作要点》,提出加大力度推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其中星级绿色建筑比例达到 40%,城镇新竣工民用建筑中绿色建筑比例达到 95% 以上;全区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面积比例达到 40%,装配式建筑面积占全区年度新出让民用建筑用地总建筑面积比例不低于 60%,政府投资大中型建筑工程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的目标。

 

■30% 装配式列入清远市建筑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稿

近日,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征求《清远市 “十四五” 住房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规划明确加快推进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2025 年末清远市重点推进地区(包括清城区和清新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 30%,积极推进地区(包括英德市、连州市、佛冈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阳山县)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 20%,政府投资建筑工程项目优先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城镇绿色民用建筑面积占新建民用建筑面积比例达到 60%。

上一篇:
下一篇: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