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陈环常务副会长一行到华新水泥(恩平)考察调研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8-22 | 4407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8日,我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协会顾问、省工信厅原调研员梁荣英,副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殷素红教授,建材专家委员会专家、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吴清仁教授,协会秘书长陈振广、副秘书长王卫国一行到华新水泥(恩平)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华新水泥(恩平)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明川、常务副总经理刘红星、副总经理刘素燕、恩平市华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莉文等热情接待了陈会长一行。双方围绕生产经营、节能、环保、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利用等主题深入交流探讨。



范明川总经理介绍了华新水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华新水泥有11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中国水泥工业的佼佼者,在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方面也堪称典范。华新水泥(恩平)公司充分利用先进的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处理固废、危废,在减碳、污染物超低排放等方面成效显著,获得政府部门和各方面的肯定。



陈环常务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华新水泥(恩平)在经济发展、节能环保和固废利用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在行业中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陈会长还向范总等企业领导介绍了协会的职能和开展的工作,以及协会将协助省工信厅举办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论坛的情况,并希望下来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发挥好建材行业在消纳、利用固废、危废方面的优势,发挥更大作用,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华新水泥(恩平)有限公司简介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07年,被誉为中国水泥工业的摇篮,110多年来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华新水泥企业资信为“AAA”级,“华新堡垒”为中国驰名商标。北京上世纪50年代的十大建筑、北京亚运村、葛洲坝、京珠高速公路,长江中下游数十座公路和铁路大桥、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均选用华新水泥。 



1994年,公司A、B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1999年,与瑞士Holcim集团结为战略伙伴关系。 

近20年来,华新水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水泥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5%的背景下,华新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复合增长率连续20年保持25%,华新也从一家地方性水泥工厂,发展成为在全国十余个省市及海外拥有200余家分子公司,涉足水泥、混凝土、骨料、环保、装备制造及工程、新型建筑材料等领域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全球化建材集团,名列中国制造业500强和财富中国500强(净资产收益率位居第10位)。2021年,在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华新水泥以702.69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榜单第80位。



华新水泥(恩平)有限公司是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在广东投资控股的首条生产线。2008年恩平公司入驻恩平横陂镇,其占地面积500余亩。主要生产P.O425R、P.C42.5和M32.5水泥,窑日产4000吨。恩平公司连续多年获得广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广东省诚信企业称号、安全二级生产标准化企业、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江门市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示范单位、恩平市平安企业等荣誉。

  恩平公司深入贯彻执行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环保废弃物业务。已获广东省环保厅核准,每年可处置生活污泥、危险废物和固体废物等共40万吨。恩平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置技术,成功帮助当地政府解决环保难题—解决城市生活和工业生产产生的废弃物处置难题,获得中央环保督察组和广东省各级政府的高度赞扬。

  恩平公司是恩平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节能降耗的示范工厂。也是广东省首条以综合资源利用为前提而立项的水泥生产线。恩平公司通过窑协同处置业务,实现废环保废弃物处置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为当地水泥生产持续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