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陈环常务副会长一行到阳江大地环保建材公司考察调研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8-20 | 5496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8日,我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协会顾问、省工信厅原调研员梁荣英,副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殷素红教授,建材专家委员会专家、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吴清仁教授,协会秘书长陈振广、副秘书长王卫国一行到阳江市大地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阳江大地环保建材执行董事、总经理梁坤跃,副总经理谢文琰,副总经理刘祥东,总工程师黄敏荣等热情接待了陈会长一行。双方围绕生产工艺技术、环保政策、固废利用、科技进步、产学研合作等主题深入交流探讨。



梁坤跃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建设、发展和经营等情况,特别是通过技术进步推进固废利用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阳江大地环保建材是国内首家对镍铁废渣进行深加工综合处理的企业,通过自主研发的先进生产工艺,将镍铁渣变废为宝,转化为商品混凝土掺合料、水泥的混合材料。梁总衷心感谢省建材协会、华南理工大学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下来在研发创新、固废利用、先进技术的产业化应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行业进步和低碳发展。


陈会长充分肯定了阳江大地环保建材在固废处理、利用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赞扬企业在技术进步、环保处理等方面为行业带了个好头,希望接下来企业、高校、协会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发挥好建材行业在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优势,并发挥更大作用,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梁荣英调研员、殷素红教授、吴清仁教授、陈振广秘书长、王卫国秘书长等与企业高管围绕创新技术的总结提升、成果鉴定、推广应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为企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阳江大地环保建材简介

阳江市大地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港口工业园,毗邻海陵岛风景区,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公司成立于2014年,占地162亩,投资3亿多元,员工140多人,是阳江市不锈钢冶炼企业的配套项目,是一家集研发、加工、处理、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现代化企业。目前拥有一条年处理60万吨和一条年处理150万吨的DCS全自动镍铁冶炼废渣综合处理生产线,年处理工业废渣能力210万吨。公司主要生产矿渣粉、复合矿物掺合料、粉煤灰、镍铁渣微粉四大类产品,年产值超2亿元,市场覆盖阳江、茂名、湛江、江门、云浮、佛山等地区,并通过海运远销珠海、广州等珠三角地区及海南省,产品质量稳定,深受用户好评。

大地环保建材一直专注于对阳江地区镍合金基地排放的各种工业废渣进行综合处理的研发、利用、生产,通过与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建筑材料研究总院等科研单位、高校的长期合作,探索出一条变废为宝、综合利用镍铁渣生产多种建材产品的路子,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