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马可波罗控股“中控集成高效能喷雾干燥制粉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微晶高耐磨镜面抛釉瓷质砖的研发”两项目通过鉴定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8-30 | 1601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7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联合广东陶瓷协会在清远组织召开鉴定会,对广东家美陶瓷有限公司研发的“中控集成高效能喷雾干燥制粉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微晶高耐磨镜面抛釉瓷质砖的研发”两个项目进行鉴定。



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广东省工信厅原调研员梁荣英等出席会议。

鉴定委员会由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饶平根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宋卫锋教授、广东省建材行业专家委员会陈振广高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黄宾正高级工程师、广东省质量监督机械检验站彭乃球高工、华南理工大学彭诚副教授、广东省建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宋婧高工等7位专家组成,饶平根教授任鉴定会主任。

马可波罗控股陶瓷产业研究院院长林克辉、研发中心副总监王永强、家美陶瓷副总经理唐小力等以及研发团队和工程技术人员等参加了鉴定会。会议由广东陶瓷协会秘书长王卫国主持。


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工作及技术研究等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考察了生产现场和产品。

“中控集成高效能喷雾干燥制粉关键技术的研究”项目开发出多喷头自清洁喷浆、粉料出塔温控等装置,自主研发了中控集成高效能的喷雾干燥制粉生产系统,对粉料智能化喷浆、雾化、出料、除尘等过程实现了中央集成高效控制,显著降低喷雾干燥制粉的综合能耗。

“微晶高耐磨镜面抛釉瓷质砖的研发”项目自主研发出微晶高耐磨透明釉料体系,采用特殊复合装饰工艺,结合微晶析出烧成工艺和低磨削量镜面抛光技术,生产出表面光洁平整的微晶高耐磨镜面抛釉瓷质砖产品,突破了全抛釉产品釉面硬度低、耐磨性差的行业难题。


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两项目新产品新技术鉴定,“中控集成高效能喷雾干燥制粉关键技术的研究”项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微晶高耐磨镜面抛釉瓷质砖的研发”项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梁荣英调研员在总结时对家美公司大力加强研发创新、在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作用高度评价,并希望企业继续不断地创新、进一步完善,为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大的效益。也希望协会继续做好服务,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    

林克辉院长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按照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进行完善,进一步总结提高,加快创新发展,促进行业进步提升。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