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科达制造积极开拓非洲陶瓷市场,促进当地经济文化繁荣发展
来源:科达制造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10-15 | 5792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之下,科达制造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坚持“走出去”战略,尤其是在非洲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优势,抢占发展先机,拓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先后在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和科特迪瓦等地建厂,打通非洲东西部陶瓷生产,促进当地经济文化繁荣发展的同时,也实现企业的发展。


【成果概述】

找准盟友,五国已建产,影响辐射全非洲

2013年,国家提出“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2015年,三部委联合发文,推动实施“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在此情形下,科达制造在完成“做世界建材装备行业的强者”的历史目标后,着眼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国际化的发展步伐。


在历经一年时间密集对东南亚、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考察后,非洲地区庞大的人口红利、缺乏的工业制造及潜在的基建需求吸引了公司的注意,公司与国内最早进入非洲的国际贸易商之一广州森大开始联合对非洲建筑陶瓷市场进行深度调研,并于2015年12月29日共同就非洲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三地合资兴建建筑陶瓷厂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框架协议。一方面,科达制造尝试着将业务延伸至下游建筑陶瓷领域,同时希望通过在非洲打造的样板陶瓷厂产生示范效应,拉动公司陶瓷机械产品的海外输出。因此,凭借着科达制造20余年陶瓷机械及整厂整线工程打造的经验,以及广州森大在非洲市场的渠道深耕,双方于2016年2月23日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并于2016年动工建设了非洲地区的第一个陶瓷厂——肯尼亚陶瓷厂,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成绩。


2016年3月,科达(肯尼亚)陶瓷厂项目破土动工


广州森大简介:广州市森大贸易有限公司(森大集团)创立于2000年,是最早进入非洲的国际贸易企业之一,现已成为一家集海外工业制造、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跨国综合性产业集团,并致力于陶瓷制品、卫生洁具、五金配件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森大集团多年来在对非出口百强企业中名列前茅,已在非洲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科特迪瓦等国建立了子公司,拥有遍布非洲地区的3,500多个网点的销售网络。

经过肯尼亚陶瓷厂项目的试点,公司在非洲的发展开始提速,公司于2017年3月9日与广州森大签署了《关于深化建材产业基地投资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确立了双方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加纳、坦桑尼亚共同出资建设了2家陶瓷厂,于同年投入运营。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