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2021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建材装饰装修(镶贴)工竞赛暨德高好工匠贴砖争霸赛华南赛区总决赛盛大举行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11-12 | 3625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6日,2021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建材装饰装修(镶贴)工竞赛暨德高好工匠贴砖争霸赛华南赛区总决赛在东莞隆重举行。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首席专家吴一岳,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会长、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泳东等领导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竞赛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30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的角逐。

大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广东陶瓷协会、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广东省建材行业工会联合会协办,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整个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以线下实操比拼的形式举办,海选赛涵盖了全省各地以及福建和海南等省、区,共有180名选手参与,引起了社会及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启动仪式
经过预选赛激烈的选拔,最终3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决赛采用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相结合的方式。比赛实操环节统一采用新型瓷砖镶贴材料——瓷砖胶和与其工艺要求相匹配的齿型刮板,比拼薄贴法工艺。这种新型的贴砖材料和工艺在国外已经被广泛使用,可以有效提升贴砖的施工质量和效率,极大的降低瓷砖空鼓、脱落等危险情况的发生,并减少对环境资源的破坏。

竞赛组委会副主任陈环在开幕仪式中致辞
竞赛组委会副主任陈环在决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举办全省性职业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培养高技能人才战略,加快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他肯定了瓷砖胶铺贴工艺的安全性问题和实际应用功能,通过技能大赛的形式,铺贴工艺技术的普及推广,引导我国瓷砖铺贴方式向节能、环保、规范、高效、安全、耐用的方向转型升级,推进我省建材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陈会长指出,“德高好工匠贴砖大赛”至今已经举办八届,对整个瓷砖和瓷砖胶的企业、商家和消费者非常有意义,特别是当前陶瓷大板、岩板热点,需要规范应用技术解决发展瓶颈的形势下,将有力支持陶瓷大板、岩板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进而推动我省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组委会副主任、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泳东致辞
首席专家吴一岳宣布开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竞赛产生了一批优秀的技艺能手,雷雨、吴立彬和黄俊龙荣获本次竞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称号,吴雨、吴立彬、余宏峰、黄俊龙、王海峰、吴金辉、郑显森、邹云等8人获得了“广东省建材行业技术能手”奖项称号,雷雨、吴立彬、余宏峰等3人符合条件向省人社厅申报“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王海峰荣获“个人比赛最佳手艺奖”奖项,现场领导嘉宾们为本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进行了颁奖。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