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蒙娜丽莎两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技术水平分别达国际领先、国际先进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11-15 | 3541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13日,我协会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联合组织鉴定会,对蒙娜丽莎集团完成的“干粒抛金属闪光效果岩板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一次烧珍珠灰闪光肌理效果产品研究与开发”项目进行鉴定。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鉴定委员会由清华大学杨金龙教授、广东中科华大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苑克兴教授级高工、景德镇陶瓷大学汪永清教授、广东陶瓷协会陈振广高级工程师、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尹虹高级工程师、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白占英教授级高工、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王博教授级高工、华南理工大学赖文波教授、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区卓琨教授级高工组成,并由杨金龙教授担任主任委员,苑克兴教授级高工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主任石红卫、副主任罗宁,我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副秘书长王卫国,项目完成单位蒙娜丽莎集团副总裁刘一军、总工程师潘利敏、生产总经理谢志军及项目承担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鉴定会。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工作及技术研究等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考察了产品。项目主要应用于陶瓷砖及陶瓷岩板的制造领域,并已成功制备出干粒类陶瓷大板罗马新石代系列产品及一次烧珍珠灰闪光肌理效果抛釉砖系列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建筑物的内、外墙地面装饰,同时可应用于柜台、吧台、屏风、茶几等领域,给企业带来的社会经济效益显著。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干粒抛金属闪光效果岩板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一次烧珍珠灰闪光肌理效果产品研究与开发”项目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



陈环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不佳、原材料价格高企、能耗双控等形势下,企业面临较大困难。蒙娜丽莎两个项目成果的鉴定,蒙娜丽莎企业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可以启发、提振大家的信心。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给行业更多的启发,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为行业更可持续发展、低碳发展方面做出努力。陈会长对各位领导、专家给予广东建材行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建材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副主任罗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专家们在评审过程中认真、严谨客观的专业精神,并对项目完成单位两项成果获得专家委员会高水平的评价表示祝贺。希望项目完成单位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具体深入研究,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刘一军副总裁对专家们认真细致的工作和中肯的建议表示感谢,并感谢中国建材联合会和省建材协会对企业的关心支持。近年来,蒙娜丽莎集团秉承“把每一片瓷砖打造成艺术精品,让蒙娜丽莎的微笑进入千家万户”的企业精神,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心,集中力量推进重大技术攻关,不断催生发展新动能,把握产业和行业发展趋势,走出了一条科技引领发展之路,取得了一系列研发成果。蒙娜丽莎集团将坚定不移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抢抓创新机遇,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建设先进陶瓷领域国际一流科技型企业。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