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第十届西卡德高好工匠国际贴砖大赛全球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德高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12-25 | 1095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16日,第十届西卡德高好工匠国际贴砖大赛全球总决赛在广州海心沙落幕。本届赛事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瓷砖粘贴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预拌砂浆分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指导,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图片


历经7个多月的激烈比拼,来自瑞士、南蒂罗尔、德国、瑞典、丹麦、澳大利亚、法国、摩洛哥、越南、塞尔维亚、印度尼西亚、中国的70名中外贴砖强匠,于16日展开精彩对决,角逐终极荣耀。


图片

行业聚焦,大咖齐助阵


本次全球总决赛因规模大、覆盖面广、影响力深,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充分认可,受到了协会领导、公司领导和集团领导的高度关注,他们分别致辞寄语。

图片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先生致辞,他表示,多年来,德高在绿色建材生产、宣传和推广应用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并以“好工匠贴砖争霸大赛”为切入点,向广大工匠师傅科普传授更规范标准、更先进的薄贴工艺,连续举办了十届贴砖大赛,从2016年开始由省建材行业协会牵头主办,列入了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涌现出近30位广东省技术能手,近60位广东省建材行业技术能手,对推动陶瓷砖等绿色建材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建筑业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贴砖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如何在自动化和智能化浪潮中找到传统技艺的立足之地和发展之路,如何培养既具备扎实技能又适应现代施工要求的新一代好工匠,这些都要引起我们重视。


本次德高好工匠国际贴砖大赛,与国际接轨,让中国的贴砖技术与国际先进理念和经验碰撞、交融,为贴砖技艺的进一步探索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国际赛事的举办,也有利于我国工匠文化和工匠精神的弘扬培育。匠人的态度和情怀决定着工作的内涵和品质,我们要从工匠文化中汲取专业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力量,向世界展示我们的优秀精神文化,以匠心筑梦,锻造出卓越品质。


图片


西卡德高副总经理刘少严先生强调:



十年以来,西卡德高坚持举办贴砖争霸大赛,以高标准、高要求的形式,培养了数以万计的贴砖师傅。通过大赛培训,他们学会了瓷砖胶薄贴工艺,从工人成为工匠,有了自己的团队,甚至成立了装修公司。


今天,我们迎来了大赛的十周年,赛事也从国内竞技发展成为国际比武,期待海内外师傅互相切磋,共同进步,期待每一位师傅赛出风采,赛出好成绩。



图片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先生致辞,他提到:“西卡德高好工匠国际贴砖争霸大赛大力推动了行业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并进一步激发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创一流的工作热情。对于推动行业进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