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我省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春第一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4-02-27 | 739 次浏览 | 分享到:

图片

2月23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牵头组织的广东省建材产业“新春第一会”——“2024年广东省建材产业新春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广东省工信厅原副巡视员孙鮀生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广东省建材行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合肥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余其俊教授,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首席专家吴一岳,广东省工信厅原调研员梁荣英,以及我省建材产业相关协会、商会、学会、专家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环保建设总会、澳门建材企业商会,各市建材协会,省建材协会各分会等的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图片
省建材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致欢迎辞中,代表协会对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参加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广东省建材产业新春座谈会作为协会新春第一团拜活动,自2008年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7年,在促进大建材行业信息交流互动、加强沟通,拓展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共同为广东建材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指明方向。陈会长表示,经过过去一年,相信大家对当前行业和市场形势、挑战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面对市场从过去高速发展阶段向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型,大家要在观念及心态上适应发展的变化,把行业的发展调整到通过科技创新和质量效益提升引领的状态上来。陈会长希望,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本次会议提出要更好发挥以专家委员会主任余其俊博导教授为首的专家团队力量,引导行业主动迎接发展挑战,树立信心,结合省委省政府在今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提出的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行业赋能促进我省建材产业新型工业化发展。
图片
广东省工信厅原副巡视员孙鮀生孙厅在会上讲话表示,很高兴参加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组织的建材产业新春座谈会,见到了很多建材行业的老朋友。十几年来,省建材协会坚持每年召开新春座谈会,并在前几年的新冠疫情中,也一直不忘初心,坚持举办会议,凝聚各方力量,共同解决、面对目前行业的发展困难,实际上是为建材各分行业提供了互动以及提升的平台,十分难得。孙厅希望大家接下来能够齐心协力,充分调动积极性,协助政府,服务企业,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方向和经验的指导。
图片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首席专家吴一岳结合行业目前发展状况,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坚持一下”、“熬一熬”的思想准备,短时间还不能对消费市场寄以厚望。二是要开辟新赛道,研发建材新产品,敢于开辟海外市场。三是开展大湾区标准互认工作,找到标准互认的共同点、突破点,力求取得新突破。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