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第十届广东新型建筑工业化展圆满落幕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8-07 | 4332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5日,由我协会联合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等主办的“第十届广东新型建筑工业化与装配式展览会”在广州圆满落幕,这场代表着华南区装配式建筑领域至高水平的全产业链行业盛会,吸引了50多名政府主管部门及协会领导、100多家展商、120多名专家学者、1600多名论坛听众、15000多名专业观众的共同参与。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天翼,主办单位之一的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马春生亲临展会现场指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天翼总工程师对本次展会予以了高度评价,对主办方和组织方的努力高度赞赏。他指出: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新时代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建筑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以及应对人口红利淡出的必然选择。在双碳目标背景下,装配式建筑的价值将更加凸显,在未来我国新基建和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装配式建筑将发挥更大作用。省住建厅作为主管部门,将认真落实党中央、 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为主要路径,加快建设现代建筑产业体系,提升“广东建造”品牌影响力,打造广东建筑业新发展格局。在举办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陈天翼总工程师、马春生总经理巡视和参观了展览,与展商就技术、市场、成本、管理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深入沟通了解装配式建筑发展技术与市场动态。



    本届展会涵盖了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装配式装修、智慧工地、新型绿色建筑工程材料四大板块,相继举办了1场开幕式,1场白皮书发布仪式,1场课题启动仪式,1场高级培训班公益课、1场专家会议,1场观摩会、4大论坛,内容丰富,产业链齐全,覆盖面广,在高度、深度、广度、热度等方面,紧贴市场,引领潮流,全产业链演绎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大势。



    本届大会集成果展示、学术研讨、市场交易、招商引资、合作交流、信息发布、资源对接、供需匹配于一体,是一场全产业链如何演绎未来万亿商机的盛宴,是一次探索双碳目标下建筑业如何培育变革力量、如何转型升级与提质增效的盛典,是一个业界人士洞悉绿色、智能、装配式如何赋能未来建筑和领略智能建造如何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平台,为建筑界提供了一个碰撞思想、互联合作、产业融合、资源拓展、共话发展的舞台,是在双碳目标提出、全国加快推进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举行,具有非凡的意义。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