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叶德林会长一行到砂石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碳酸钙镁分会走访调研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9-08 | 3930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6日,叶德林会长到砂石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碳酸钙镁分会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秘书长陈振广、副秘书长王卫国陪同走访调研。

砂石分会

6日上午,叶德林会长一行来到砂石分会会长单位东升实业集团走访调研,协会副会长、砂石分会会长、东升实业总裁赖志光,东升实业执行总裁王海榕,东升实业总裁助理林志祥热情接待了叶会长一行,双方围绕企业经营、行业发展、资源综合利用、绿色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赖志光总裁介绍了东升实业集团的经营、发展情况、取得的成就,以及砂石行业发展情况和砂石分会的工作情况。叶德林会长结合国家节能减排、“双碳”背景下建材行业的低碳发展,企业升级转型、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展开深入探讨,提出要加强与各方的合作与资源整合,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困难环境下更要保障企业生存发展、加快转型升级。



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提出,要把砂石分会的服务理念与企业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发展,创新发展思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



碳酸钙镁分会

6日下午,叶德林会长一行走进碳酸钙镁分会秘书处,协会副会长、碳酸钙镁分会会长梁用全,分会秘书长刘平,广东陶瓷协会陶瓷原料专委会副会长、河北铸合集团兴隆矿业总工李文宏等盛情接待了叶会长一行。

座谈会上,分会秘书长刘平汇报了分会工作情况,也反映了工作中的困难,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以服务为依托,举办论坛展览、建立矿产服务项目等的发展计划。

分会会长梁用全表示,分会将充分整合利用各方资源,通过举办展览,提高分会影响力;通过建立铝矾土尾矿等项目,对尾矿进行考察研究再使用,扩充分会的业务发展;通过建立专家库,建立系统的专业知识体系,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对分会的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分会专家库可以结合协会举办的固废论坛,将专家资源与论坛对接利用起来,充分发挥专家库的作用;二是分会办展可依托佛山潭州陶瓷展,与行业相关龙头企业联合办展。

协会会长叶德林表示,分会办展可借鉴协会模式,与龙头企业联合办展,在展会中形成“买卖方”、“上下游”齐备的产业链。叶会长还提到,分会建立尾矿项目是开拓业务的好路子,既能够为陶瓷行业降低材料成本,也能够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变废为宝。



装配式建筑分会

6日下午,叶德林会长一行来到装配式建筑分会秘书处进行交流。装配式建筑分会会长李康,顾问梁颜,常务副会长陈泽健,秘书长罗燕接待了叶会长一行。



分会常务副会长陈泽健和秘书长罗燕分别向协会领导介绍了装配式建筑分会的工作情况、服务项目以及会员单位基本情况等,同时展示了分会依托“十大平台”、“五大中心”,开展对接政府、推动行业、举办展会、服务会员的相关工作。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