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2021年广东建材协会会长扩大会议在广州从化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12-21 | 4725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17日下午,2021年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会长扩大会议在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从化生产基地召开。

广东省工信厅原副巡视员孙鮀生、原调研员梁荣英,协会会长、新明珠集团董事长叶德林,名誉会长、科达制造董事长边程,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陈环,创会会长、首席专家吴一岳,协会副会长、监事长及副会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陈环主持。陈环常务副会长对百忙之中前来参会的领导嘉宾、各副会长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也对协办单位德高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




领导嘉宾讲话

图片


广东省工信厅原副巡视员孙鮀生(左)、协会会长叶德林(中)、常务副会长陈环(右)

协会名誉会长边程(左)、创会会长吴一岳(中)、副会长张泳东(右)


叶德林会长表示,建材行业在当前行业面临“双碳”目标、能耗双控形势下,协会要带领行业克服困难谋发展,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发挥引领作用,带领行业共同推动、倡议及提出淘汰落后产能标准方案,倡导行业良性竞争,走绿色建材发展道路,推动行业以及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陈环常务副会长强调,完成“双碳”及“能耗”目标并非一蹴而就的事情,协会将会发挥沟通桥梁的作用,与行业各大企业进一步深入探讨、明确行业发展的方向性问题,科学制定节能减排目标方案,通过技术上的转型升级,严格实施严控产能和各项政府行政措施等方式,带领企业进行结构优化调整,服务于行业高质量发展。

吴一岳创会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们需要转变发展的思维,梳理影响行业发展的核心问题,看清行业发展的大方向,不能盲目进行扩产发展,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要目标,稳字当头不仅要“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对远景发展要有预判,加强企业综合实力,提升行业竞争力,促进行业健康稳健发展。


集体学习



与会领导、代表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统一思想认识,领会国家的大政方针,进一步提高把握未来发展方向的能力水平。



行业热点交流


与会的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围绕建材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行业当前“双碳”、“双控”形势下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发展思路和行业技术创新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协会工作及行业情况

2021年,协会主要以做好党建引领和工会建设工作,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做好行业发展工作,推进行业发展,组织召开相关行业发展座谈会,加强行业交流,完善协会自身建设,提高行业协会引领作用。

2022年,协会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建材行业实际,加强党建引领,做好换届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政府和产业相关政策,推进推进行业发展工作,并以市场为导向,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及自身建设,着力在做实上取得成效,推动我省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全国建材行业运行基本向好,总体收入和利润双增长。平板玻璃、建筑卫生陶瓷、粘土和砂石开采工业主营收入和利润均增长。水泥、混凝土水泥制品、防水材料主营收入增加但利润下降。我省建材行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步恢复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整体处于合理区间。生产需求持续恢复,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但外部环境严峻复杂,经济恢复不均衡问题显现,整体恢复向好的动力减缓。



会前,参会有关领导嘉宾深入德高从化生产基地,参观了德高产品实验室以及瓷砖胶生产工厂,了解德高相关项目生产工艺以及基地运营情况。



出席会议的嘉宾名单



广东省工信厅原副巡视员  孙鮀生
广东省工信厅原调研员  梁荣英
省建材协会会长、新明珠集团董事长  叶德林
省建材协会荣誉会长、科达制造董事长  边程
省建材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  陈环
省建材协会创会会长、首席专家  吴一岳
省建材协会副会长、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会长、德高(广州)建材董事副总经理  张泳东
省建材协会副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教授  殷素红
省建材协会副会长、嘉俊陶瓷副董事长  陈耀强
省建材协会副会长、碳酸钙镁分会会长、五全机械董事长  梁用全
省建材协会副会长、蒙娜丽莎集团董事  张旗康
省建材协会副会长、南塑建材塑胶制品副总经理  林楚盛
省建材协会监事长、宏宇集团董事长助理  叶劲立
省建材行业工业联合会主席、东鹏控股执行董事  陈昆列
省建材协会秘书长  陈振广
省建材协会副秘书长王卫国、陈林、夏展熙、吕纪念
塔牌集团党委副书记  刘振权
中国建材地勘中心广东总队副总队长、总工程师  王伟东
清远南玻总经理  刘红刚
新明珠集团副总裁  陈先辉
省建材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常务副会长  陈泽健
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战略发展部副总监  林益晓
省建筑材料研究院副主任  黎凡
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副秘书长  傅业丽
佛山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  刘可春
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推广中心总监  杨启文
建华建材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工程师  杨兴
省交通城建技师学院系主任  曾昭能
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总裁办高级总监  邱思铭
广东东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锦洲
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供应链副经理  陆岸红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