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欧神诺两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分别达到国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12-30 | 3642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4日,我协会和广东陶瓷协会在佛山联合组织新产品新技术成果鉴定会,对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和景德镇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完成的“轻质高强抛釉陶瓷板制备技术及产业化”和“具有防静电-抗菌功能的陶瓷台面板制备技术与应用”项目进行鉴定。



鉴定委员会由华南理工大学曾令可教授、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饶平根教授、广东省建材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陈振广高工、佛山市陶瓷学会黄惠宁高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黄宾教授、新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萍副研究员、佛山海关综合技术中心肖景红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曾令可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饶平根教授担任副主任。我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以及帝欧家居中央研究院郑树龙院长、蒙臻明副院长等企业相关领导参加了鉴定会议。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所作的相关研究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考察了相关产品。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欧神诺两项科研成果通过鉴定,“轻质高强抛釉陶瓷板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防静电-抗菌功能的陶瓷台面板制备技术与应用”项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轻质高强抛釉陶瓷板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解决了传统发泡陶瓷产品釉面龟裂、起皱和针孔等关键技术问题,实现一次烧成具有均匀闭孔结构、低吸水率、表面装饰性强的轻质高强陶瓷板。“具有防静电-抗菌功能的陶瓷台面板制备技术与应用”项目开发出陶瓷板抗菌性能的快速定性检测方法,创新利用金属台架作为导电通路,实现快捷低成本防静电应用,拓宽了陶瓷台面板的应用范围。 


陈环会长赞扬了欧神诺创新精神,在行业具有榜样作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陈会长同时表示,行业发展一是不能“闭门造车”,要以用户的思维来指导行业进行科研创新指导,了解用户对陶瓷产品性能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升陶瓷产品性能,突破行业转型中“最后一公里”的突出问题。二是在双控、能效指标方面,要转变思考的方式,从成本多少的考量转变为与能耗水平相结合,明确能耗、双碳等对企业技术创新发展中的方向性问题,通过产品减薄、快烧等制作工艺的创新研发,降低能耗。三是要善于总结,只有更好地总结才能够明确下一步创新的道路,一环扣一环,不断提升总结的水平,指导创新实践,一起为行业、企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树龙院长对专家们和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目前原材料涨价、房地产暴雷、“双控”背景等因素对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企业更要加强创新意识、提高产品附加值,欧神诺将继续研发、创新,推动行业发展。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