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张志青一行莅临科达参观调研
来源:科达制造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3-06 | 765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张志青、外资司贷款处处长竺玮一行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各级政府部门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我协会副会长单位科达制造。科达制造副总裁曾飞、海外财务总监李擎、科裕国际总经理黎智清等接待了调研组。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科达制造总部展厅。曾总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科达的发展概况和业务布局,他介绍说,科达的陶瓷装备产品在公司国内和国外“两条腿”走路的市场策略下,很早就走出国门。随着董事长边程在2016年初提出含“全球化”战略在内的“四化”战略后,海外布局的步伐加速。当前在印度、土耳其、意大利设立了子公司,2018年更是收购了意大利老牌陶机企业唯高,成功挺进欧洲陶瓷高端市场。经过多年深耕,科达陶瓷机械装备目前在全球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及影响力。


科达制造副总裁曾飞


对于公司的海外建材业务,曾总表示,从2016年开始,科达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抢抓非洲城镇化发展的巨大机遇,携手广州森大集团,共同开拓非洲建材市场,目前已在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塞内加尔、赞比亚5个国家投资建设了6个陶瓷生产基地,建成瓷砖生产线14条,年产能近1亿平方米,未来在投资区域上将从非洲拓展到南美等地区,品类上从瓷砖拓展到洁具、玻璃等大建材。在“全球化”战略强有力的推动下,2022年海外营收将首次超过总营收的一半。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张志青


张志青副司长对科达在海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并详细询问了科达在技术创新方面及锂电材料业务布局上的进展情况,他鼓励科达继续加大创新力度,抓住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的风口,实现更大的发展。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贷款处处长竺玮


在随后的沟通座谈会上,曾总向张志青副司长一行汇报了科达境外融资的情况及公司在借用外债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随着科达全球化战略的深入推进,公司近年来积极开拓国际融资渠道和融资品种,协同业务发展。张志青副司长、竺玮处长现场回复了公司的相关诉求,表示将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效率,服务好企业的海外发展。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