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2010年上半年广东省建材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4-07-02 | 2004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0年上半年广东省建材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


    一、行业发展情况分析
    (一)行业发展总体情况
    今年上半年,我省建材工业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势头,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工业增加值、销售产值等指标以及大多数建材产品的产量都保持了较快的增长。
    (二)主要经济指标发展情况
    1. 建材行业持续较快发展,各项经济指标平稳增长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国家和我省经济的回暖,各项政策措施逐步落实到位,对建材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今年1~5月,我省建筑材料行业(含建筑、安全用金属制品制造业)完成工业销售产值1220亿元,同比增长25.4%;完成工业增加值317亿元,同比增加18.3%;其中非金属矿采选业工业销售产值74亿元,同比上涨48.7%,工业增加值18亿元,同比上涨27.7;非金属矿物制造业工业销售产值952亿元,同比上涨25.3%, 工业增加值253亿元,同比增长18.3%。
    2. 建材行业主要产品产量保持增长
    1-5月,我省建材行业主要产品产量如表1所示。可以看出,除平板玻璃产量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外,其他产品产量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卫生陶瓷、建筑涂料和大理石板材的产量增幅较大,均超过全国水平。
    同时可以看出,我省主要建材产品产量在全国排名均靠前,其中陶瓷砖和瓷质砖产量居全国第一,卫生陶瓷产量居全国第二,体现了我省作为陶瓷大省强劲发展态势。
                表1 广东省建材行业2010年1~5月主要建材产品产量

3. 建材产品出口增幅上涨
    随着世界经济的逐步恢复,今年1~5月,我省建材产品的出口形势好转,出口交货值为61.6亿元,同比增长22.5%。其中,建筑及卫生陶瓷、平板玻璃出口交货值同比分别增加了44.32%和15.88%,增幅均高于全国水平。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